盗不行

青春无悔不死永远的爱人

All About L ②

周涛迷迷糊糊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是上午九点,上班是肯定来不及了,她露着光滑的脊背,像一只展翅的蝴蝶,美丽又优雅。伸手从床头柜摸出手机,有气无力的请了假,“哦,对了董卿也请假”

“啊?可是卿姐人已经来了”

电话里这样说,周涛原本准备好的说辞全部梗在喉头,一时之间说不出话。

挂了电话急急忙忙的爬起来,看着空了一半的衣柜,少了一半书的书房,其他什么也没带走,情侣款的拖鞋,杯子,甚至是牙刷,董卿要买的,都还安静整齐的放在那里,就好像什么也没有发生。

空荡荡的家,却又无时无刻不在提醒周涛,她们昨天夜里,分手了。

鼻头一酸,眼泪没缘由的就掉下来,周涛看着乱糟糟的床,稍微张了张嘴,“卿卿”

周涛到电视台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一点半了,原本风和日丽的天色暗了下来,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,忙着洗刷着北京城的烦躁与不安。连成串的雨珠白茫茫一片,高楼也只能看个大概,街上的车不知道哪个路口开始堵,排了长长一条,也不知道按喇叭是不是能驱散这雨,每一辆车都发出短粗而响亮的尖叫,任谁的好脾气都要被这大雨烦的急躁。

她有些狼狈的到了大门口,暗自咒了一声这个天气,身后传来高跟鞋踏踏踏的声音,谁和谁正谈笑风生,雨声太大,她听的不真切,也不在意,她现在只顾躲这大雨。

门口的同事朝她笑了笑,说“涛姐好,这雨真是来的太不是时候了”

她准备笑着回应,又听到一声“卿姐”

周涛的脚步怔了怔,高跟鞋差点崴了脚,都怪这雨太大,地太滑。董卿和助理有说有笑的从她身边经过,规规矩矩喊了句“涛姐”

亲切又礼貌,这不是刚分手的恋人该有的关系。

周涛望着董卿的背影,想想这雨来的其实刚刚好,老天也通人性,为她们结束的恋情及时地唱一首悲情挽歌。

 

周涛把伞交给董卿,不由分说伸手探了探她的额头,“你是傻瓜吗董卿”

瘦瘦高高的董卿不说话,只抿着嘴,好像在刻意掩盖些什么,手里紧紧攥着周涛给的伞,好像这上面还有周涛手心的温度一样。“周涛,你担心我吗?”

还没等周涛回答,董卿又问,“我们能做好朋友吗?”

“董卿,你还小”十六岁的周涛身材出挑,宽大的校服也被她穿出另一股子英气来,站在董卿面前,装模作样成了一个小大人,“我们都是女孩子,不能在一起的”

董卿没接她的话,只一把牵住了她的手,“我们以后就是好朋友了”说完还轻轻捏了捏周涛的手心,温热碰上微凉,周涛也愣了愣。这是董卿第一次牵她的手,像是握住了她这半年来最想要买的那个毛绒玩具。

那天夜里董卿兴奋的几乎一夜没睡。

第二天学校门口的时候,铃声已经响了,董卿气喘吁吁地跑,还是没赶上,看着门口的纪律员,她决定死皮赖脸的混过去。准备好一副楚楚可怜的样子,抬眼一看,是她那位好朋友——周涛。

周涛没抬眼,“以后早点起,别迟到了。”

董卿也不知道从哪儿掏出一颗糖,塞到她的手心里,“诺,吃糖”

周涛的计分本儿上写了个娟秀的董,看了看,又默默的划掉。“董卿这两个字笔画可真多” 周涛心想。

下午会议室里,周涛又不可避免的遇上了董卿,一个心乱如麻,一个谈笑风生,都知道今天周涛生病请了假,可董卿也不用那么开心吧。

外人眼里,她们就是水火不容,针锋相对。

董卿看着周涛心不在焉,有些惫懒的样子,心里居然开心了起来,嘴一抿,笑意更深。

“我觉得我完全可以胜任这个节目,涛姐,您觉得呢”董卿话锋一转,问题丢给了周涛,是个人都看得出来,周涛今天状态不好。

这董卿,今天是看准了要坑周涛。

周涛笔尖在笔记本上一点一点,敲着有节奏的韵律,也不看董卿,她谁也不看,眼神不知道飘到哪里,“嗯,我觉得董卿说的可以”

“那就散会吧”

一句散会,大家都一哄而散,周涛回过神来,看向董卿的位置,空空如也。“不等我了……”

一个人的喃喃自语。

两个人的约定。

“周涛,明天下课能不能快点儿啊,我赶着回去吃雪糕呢”董卿拽着周涛的书包,活像个跟屁虫。周涛头也不回,只顾往前走,嘴里念念叨叨老师上午新教的英文单词。

周涛不应,董卿也不说话,松开了书包带,默默地跟在她身后。

二十分钟的路,周涛愣是多走了十分钟,路上还遇到了周涛同年级的同学,打趣董卿,“哟,傻妹妹又跟着姐姐呐”

董卿也不恼,抿嘴一笑。

别人都说周涛书呆子,刻板不会聊天,不爱和她一块儿走,也就只有她那低年级的妹妹会整天整天跟着她。

到了董卿家门口,周涛停了下来,董卿一头撞上周涛的书包,额头立刻红了一块。周涛本来想说些什么,被董卿哎哟一声,全忘了。

临进门,董卿又叫住准备走的人,“周涛,我会一直陪你走下去的,你不许赶我走”

她近乎强硬的态度,根本不像是在求人,不容许周涛有任何反驳,周涛背对着她点点头。

这是董卿第一次,也是最后一次这样要求周涛。

周涛惊讶于自己的记忆力,那么久远的事,居然一点细节都记得清楚明白,窗外的雨没有停的趋势,她望着玻璃反射的模糊人影,她还是她,著名节目主持人,周涛,这一张脸精致的无懈可击,一张嘴还是国泰民安,到底是什么地方变了?

周涛想不明白。

 

董卿早早的回到了新房子,看着几箱东西和崭新的房间,这个地方还不能称之为家,没有烟火气,没有周涛,怎么能称之为家呢。

 

董卿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。

她不合时宜的又想起了周涛。

   
© 盗不行 | Powered by LOFTER
评论(18)
热度(362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